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傅娟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10

        2019年5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主讲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学校党政领导、纪委委员、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管办主任、部分辅导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田钦主持学习会。
        房剑森副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讲解。就背景和意义而言,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做好宗教工作是治国理政、社会治理、群众工作的需要,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详细介绍了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工作“导”的思想,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实践层面,要注重学习,坚持认识先行;注重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创新,坚持科学发展。最后,房剑森副部长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给出意见,指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循宗教工作规律,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用以更好地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
        田钦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把准工作开展的目标和方向,着力在“导”字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作者:张双双 文/傅娟 图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