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上海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者:林思雯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30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17年5月16日,首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出席大会并为委员们颁发聘书。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教授作为首届教指委主任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高德毅副书记在会上指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随后,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道平主持,分委员会全体成员讨论并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重点是落实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方案,切实履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责,推动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

     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下,对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等7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茌良计老师入选“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并被聘任为副主任委员。